| 天海旅行社-大陸人士來台頁面 | 加入會員| 回首頁|   
歷史
        台灣的歷史至少可上溯至7000年前。7000年前起到大約400年前,南島語系原住民的祖先先後、陸續的漂流到台灣來,成為目前所知台灣最早的居民。 16世紀的大航海時代,西洋人航行到遠東地區進行殖民、貿易活動,台灣由於位於東亞陸域與海域交點,同時也是東北亞海域與東南亞海域交會之處,遂成為當時在東亞海域活動的東、西方各勢力的交集點。 17世紀前期,荷蘭人進駐安平(今台南),建立據點,開始在台灣進行傳教、貿易及各項生產活動,並招募大陸沿海地區的漢人來台墾殖,開啟台灣多族群歷史的開端。其後,在短暫的鄭氏政權時期及清朝統治的兩百多年間,漢人移民逐漸增加,在台灣形成漢人社會。 19世紀末在帝國主義向外擴張的浪潮下,台灣成為日本殖民地。在日本殖民統治的50年間,台灣社會逐漸由傳統社會走向現代社會,1945年隨著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脫離異民族殖民地統治。20世紀後半期,在歷史的交錯中,台灣歷經了經濟奇蹟與政治民主化的過程,舉世矚目。台灣的歷史發展不論從台灣本身的發展脈絡或放在世界的歷史脈絡來看,都有其特殊之處,也吸引著世界各國歷史學者的關注。

        現在的台灣,擁有優質的公共建設、便利的運輸系統及完善的通訊服務,為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先進地區﹔西元2000年,民進黨陳水扁先生當選總統,以不同的視野及角度繼續帶領人民努力開創並寫下屬於這片土地的歷史。